Chorlish

乙女向堆积处
主产刀男喵(>^ω^<)
但是要到寒假了亲
来勾搭呀来快活呀✌

食者本性【1】

*All婶向,婶一派淡然内心戏十足。(对我爱她)

*日后全员黑化发展注意,但婶会掰回正道。(对就是这么棒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盛夏蝉声震耳欲聋。


教室中白衫黑裙的清秀少女,蜷起腿支好画架,没有急着动笔,反倒是侧身看起了被阳光照射下剔透的绿叶。


周围的人来来去去,最后终于只剩下她。她在乌发上挂起耳机,手指捻起锋利的美术刀,开始削起铅笔,沙沙声中木屑落下。她有些不太适应太过迅速的时代,不喜欢被机器打造成千遍一律的物体,在她看来那失去了人类的心意,就没有精魂。


下一步是随意的勾画。手停留在纸面上,会像流水一样自然绘出图案。午后的阳光打在她的身后再投丝丝缕缕在画纸上,素净的少女被描摹上一圈金色。


再然后的少女和往日一样收拾好,回到小屋前无言撕下贴在门锁的鲜红告示揉团丢掉,转身时发现不远的草丛有一只圆滚滚的三花团子卧在那儿,还示好地喵了一声。


“拿你没有办法啊,等等哦。”少女的面色柔和了点,进屋拿了些小鱼干出来,在地面倒出一小堆后回屋,没有借机去亲近它,身后传来几声绵悠悠的回叫。


”不要太依赖我啊,“少女叹息,”我不在的话,又要寻找下一个容身之处。很辛苦哦。“


小半日忙碌后进入梦乡,准备迎接下一个日常。


可是再睁眼,面前的一切都全然不同了。


不是谁都像她一样摊上父母卷款出逃”这样糟糕故事,现实无路可走,本来都可以考虑不声不响消失了;又有一身强大灵力,被某个未来时空的政府选任为G-a2133本丸审神者。


……合情合理,顺风顺水的过分了。这种感觉打个比方说,就和头痛的时候有人送上一瓶被撕掉标签的药差不多,意味不明。


‘……公元2205年出现了以改变历史为目的的修正主义者,一般被称作时间溯行军。与之相对应的是,时之政府为了阻止这一切,安排了资质优秀的审神者来唤醒刀剑男士,即付丧神。……’


真是的……莫名其妙。少女低垂眉眼安静坐着,对面是絮絮叨叨极力安利担任本丸审神者的时之工作政府人员,就差没有立马拍出一张卖身契。她稍稍换了个姿势,梳理对方话语里的线索。


姬君一样优渥的生活,一打顺服领命的俊美刀剑付丧神,几乎完全封闭式的本丸……她的舌尖按过犬齿锐利的前端,疼痛让她更加清醒。哇哦,感觉药丸。


“您愿意成为审神者吗?虽然对方用了敬称,摆出了优厚的条件,从日常中走出的少女,却没有一点点受宠若惊的感觉。


”我有拒绝的权利吗?“她笑着摇头,语调依旧平稳,”我很愿意。“


话说,就要深入到不甚了解的日本文化中,去就任一个貌似花瓶的腐朽封建存在了么。姬君什么的……日本新娘的造型闪过脑海,华丽繁重的衣着,梳成堆云状的黑亮头发,还有白面浅笑嫣然,张唇是被涂成漆黑的牙齿……


噫。


“在下有一个小小的请求,”在对方点首后,少女说出了问题,“我可以带走一些书籍吗?比如《日本礼仪入门》一类的,毕竟就要适应异乡文化了呢。”


政府人员看着眼前乖巧的少女,点点头,说出最后的告诫,“大人,若是不想被神隐,请勿告知真名于刀剑男士,平日还请使用代号。刀剑本质是掠夺,还请牢记在心。”这种面目姣好的女子他见多了,劝诫的话也说了很多,可惜在这种机制下,悲剧还是时有发生。


“明白了,”少女略一思索,道:“我的代号是归尘。”取自“尘归尘,土归土”一句,归尘很得她的喜欢,而归土嘛……她面无表情想起鲁迅先生笔下圆滚滚西瓜中那放肆的猹,暗自哂笑。 


在一切手续准备完毕后,归尘抱走资源和证件,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脚边又跟了一只狐之助,开始选择初始刀。


“就你吧。”初始刀剑男士——山佬切国广,一脸“我就似被世人常厌弃”,开始嘟囔起不被人喜爱的台词,“我是山佬切国广。……那个眼神是怎么回事。对仿刀的身份感到在意吗?”


“不……归尘摇了摇头,发梢拂过瓷白肩膀,“无所为谓神兵还是凡铁,好使用就行。”这就是少女笃定的眼神下,一起说出的话语。


什么啊,一定是哪里弄错了,身为仿刀的我……仿刀,是不配得到主君的宠爱的……山佬切国广脑袋往被罩下的阴影更深地缩了缩,一只手突然掀开了头顶那块布。“躲什么?我看见了你,我选择了你,你就是我的刀了!“


看着少年那在光线下鲜丽的金发碧眼精致容颜,饶是归尘也失了回神,等她回过神来,经典回忆上心头。


“掀起你的盖头来~~~”


打,打住!不能笑,在这种开解感化忧郁少年的神圣时刻,一笑就完了啊!


“是吗……”看着少女全然信任的样子,打刀少年飞速低下头,碧玉眼眸眨也不眨,好像突然对脚前的地板有了兴趣。


在狐之助的指引下,归尘又试着用All50的资源锻出了个子小小,有些慌乱抱着五只老虎的军服白发小男孩。“我,我是五虎退。那个……没有击退。对不起。因为,老虎们很可怜啊。”


“老虎很可爱呢。”归尘稍稍屈身,一手摸男孩的脑袋一手抱起一只小老虎,“我是归尘。大家从今往后都是本丸的同伴了哟,请多关照,五虎退,嗯……切国?”拜恶补知识所赐,归尘明白打刀少年的敏感性,温声说。


”那么,就先一步告辞了。本丸的详尽事务,会由狐之助详尽告知。“政府人员鞠躬告退。”哪里哪里,麻烦你了。“归尘动身送客,狐之助也摇起蓬松的尾巴,发出尖锐鸣叫声示意。


雪白带着红色花纹的小狐狸,睁着湿漉漉的眼睛,卖萌歪脑袋叫唤:”主殿?“少女却没有太激动,询问了一些本丸运转的问题。看着小狐狸思索后仔细回答,垂下眼。


还是没有办法因为狐之助可爱喜人的外表,就对它抱有好感。她以前饲养的野三花,都比这’家养的’更真实,更不会欺瞒人心。但是,它总归还是有价值的。


看着本丸庭院中耸立着巨大的,因自己波动的灵力簌簌开花的古早樱树,再有长长走廊延伸开的一间间,尚未住满的居室,少女伸手接住一片淡粉,再任它滑落指缝亲吻地面。


这是解脱吗,还是又一个局?


“日后,想必会很有趣。真是期待呢……”


FIN


评论(7)

热度(33)